范我存將家裡「內政」打理的井然有序,「外交」也妥妥貼貼,詩人就只要專心創作,為文學點燈。

不過就在鑽石婚前,暑假余家卻遭了場驚濤駭浪。先是范我存腸道大出血,進了加護病房;隔天余光中跌了一合庫信用卡 周年慶 抽家電> 新光三越 新竹 周年慶 抽獎跤,顱內出血, 新光三越 信義 2016 週年慶 過季品出清也進了加護病房。女兒們心急如焚,直到母親轉入普通病房,才敢告知父親的事。范的病房在十七樓,余的病房在十二樓,在醫院也互相陪伴,還好都慢慢康復,日前才出院返家休養。

結婚六十年,夫妻沒吵過什麼架。范我存說,這可能與成長經驗有關,兩人都是童年逃難,歷經抗戰、內戰。「我們是抗戰兒女。」也許是經歷過那個時代,對很多東西都比較珍渣打銀行 優先理財卡 周年慶 滿額贈惜。一直到現在,兩個江南人私下說著話,用的還是巴蜀語。

高雄SOGO 2016 周年慶 時間范我存小名「咪咪」,是余的遠房表妹,豆蔻年華時相識,余光中還曾在自家門院的楓樹上,刻下「Y.L.M(余愛咪)」。他翻譯「梵谷傳」在媒體連載,國泰世華 亞洲萬里通卡 2016 周年慶 專櫃寄到報社前先請范代謄,紙的正面是譯文,背面則是繾綣情書。

詩人余光中與妻子范我存結褵六十年,今天是鑽石婚紀念日。漫長婚姻路,兩人相知相伴,互信互補。長年住在「女生宿舍」裡,余光中說:「家是講情的地方,不是講理的地方,夫妻相處是靠妥協。」

余光中表示,結婚的理想是追求幸福,「是妥協的藝術,各讓一步。」兩人曾為十幾對新人福證,他總會準備英國劇作家王爾德的喜劇漢神巨蛋 2016 周年慶 信用卡 優惠中譯本「理想丈夫」,勉新人相互體諒,白頭偕老。

范我存也是余光中的繆思,許多作品靈感來自妻子。如「咪咪的眼睛」是兩人戀愛時,余光中寫的俏皮詩;卅年的珍珠婚,寫了「珍珠項鍊」況味因緣;「三生石」則是紀念結婚卅五年的詩,夫妻深情超越輪迴。

作家張曉風曾形容,「余光中是眾人汲飲的井比漾廣場 2016 週年慶 抓寶 優惠,而范我存,就是那位護井的人」。

因兩人相繼入院,原本熱鬧慶祝鑽石婚的心情暫且擱下。兩人選擇更有意義的紀念方式,捐贈十萬元給弱勢團體。

「六十年鑽石婚真的不容易哪!」余說,這得兩個人合作,如果其中有人先走,無論是離婚或早夭都不能成,得兩個人都長壽且不分離。


arrow
arrow

    uucyyea6w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